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

    2021-05-08 16:50:52           浏览数:0

      5月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十三五”以来学校档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档案工作。校长刘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春霞主持会议。

     
      刘新民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管理不可缺少的环节,是衡量学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尺。刘新民强调,档案工作要找准服务定位,主动担当作为,要以庆祝建校70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馆藏资源,继续征集珍贵资料,扎实开展好校史校情教育,激发师生的爱校情怀。

     
      刘新民就做好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依法治档的高度、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助推学校事业良好发展的角度来认识档案工作,持续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做到应建尽建、应收尽收、应存尽存。二是正确认识不足,努力提升档案管理工作质量。要进一步提升档案意识,规范档案资料,强化档案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档案数字化水平。三是加强管理举措,不断推动档案工作全面提升。要全方位参与档案工作,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强档案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刘春霞在主持会议时就做好2021年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思想认识,切实把档案工作列入部门、单位工作议事日程,纳入整体规划,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新档案法和《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要求,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档案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学院的书记、院长共同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三要严肃检查监督和责任追究,加强对档案归档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汇总上报各部门、单位档案归档情况,强化责任落实。 

     
       会上解读了新档案法,并对全校档案工作责任人及兼职档案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同时对全校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档案专项核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书记、院长,全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