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档案馆举办“档案在您身边”展览活动

    2018-06-11 08:20:55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普及档案知识,庆祝"6.9"国际档案日,档案馆特举办“档案在您身边”展览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原永兵、纪委书记刘明瑛观看了展板。
        李宝笃指出,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档案记载了学校发展的真实面貌和历史过程,是查考、追溯学校发展历史的重要依据和原始凭证,是学校可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信息资源。要不断提高我校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
        本次展览时间为2018年6月8日至6月12日,展览地点为教学楼A区。展览共分18个展板,分别展示了国际档案日由来、档案的基本知识、档案的价值及毕业生档案攻略。“档案的价值”从民生、凭证、展现校史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毕业生档案攻略”对毕业生档案包含的材料、毕业了档案怎么处理、毕业后如何查找自己的档案,档案成为“死档”后怎么办等毕业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展览活动,使广大师生走进档案、了解档案、关注档案,进一步增强了档案意识,从而形成良好的档案环境,推动我校档案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