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档案馆馆长工作职责

    2016-10-24 16:51:11           浏览数:0

一、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国家《档案法》及有关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和有关规定,全面负责档案馆行政管理工作。    

二、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学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经学校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组织实施;制定(修订)档案馆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制定学校档案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学校档案管理现代化建设的规划与实施。

五、对学校各部门、单位的档案工作进行指导、组织、协调、监督与检查。

六、负责档案工作队伍建设,组织馆内人员参加政治和业务学习,组织开展全校专、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培训 ,组织开展档案科研、学术研讨活动。

七、负责档案工作年度经费预算与经费使用。

八、负责对外交流活动,组织参加档案工作协作、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

九、负责组织检查档案的安全保护和保密工作,确保档案的安全;

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