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共同的记忆”档案征集活动通知

    2019-05-31 08:39:43           浏览数:0

        档案是反映学校辉煌历史的重要载体,也是历届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寄托。为进一步丰富档案馆馆藏,真实全面地反映学校发展历程,保存师生员工在各个历史阶段为学校发展所付出的艰苦努力,留存属于我们共同的“记忆”,现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举办“我们共同的记忆”档案征集活动,广泛征集档案资料和声像、实物档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及范围
        凡在建校以来各个历史阶段中形成并遗存下来的所有有价值的档案资料及照片、音视频、实物等,均在征集范围之列。具体包括:
        (一)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照片、视频、画册、名信片、匾额、碑石(文)和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二)各个时期学校主要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的传记履历类文字材料,学术著作、讲稿、讲义、日记等手稿,所作的题词、字画,书信便笺,学历证、工作证、身份证、专利证、会员证等各类身份证件,任命、聘用、奖励等证书、奖状、奖牌,外界对名人的评价类文字材料,曾使用的具有代表性的实物用品,重要的照片、音视频材料等;
        (三)各级领导、知名人士、校友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演讲及捐资助学的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题词等;
        (四)师生在校期间学习笔记、实验报告、作业、实习方案、教学大纲、教案、教材、教具、书信等;
        (五)师生在校期间参加国际、国家级、市级、校级等各类重大社会活动、学术活动、竞赛获得的奖励证书、奖状、奖杯、奖牌等;
        (六)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实习、军训、社会实践、支教、社会调查和文体活动等形成的具有纪念意义的文字材料、照片及音视频材料等; 
        (七)历届毕业生合影、毕业纪念册、纪念品、同学录、师生间赠言、题录、音视频等; 
        (八)各个时期学校制发的录取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校徽、工作证、派遣证、借书证、饭卡、饭票、社团证等;
        (九)各个时期本校或其它单位出版的与本校或校友有关的刊物和印刷品。
        (十)校友个人创作的作品,如: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等作品。
        (十一)其他有保存价值的反映学校历史的有关材料和实物。
        二、征集方式
        (一)捐赠。经鉴定有较高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和照片、实物档案,由档案馆整理保存,所有权归青岛农业大学档案馆所有,捐赠者对其享有优先利用权。档案馆对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 
        (二)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照片和实物档案,进行复制或拍照后,原件归还本人(或亲属)。
        (三)E-mail发送。电子照片可E-mail至 ybdas@qau.edu.cn 邮箱。经鉴定有较高保存价值的电子照片捐赠者将获得档案馆颁发的捐赠证书。
        (四)特殊情况档案馆可派专人登门征集。
        三、征集要求及说明
        (一)文字材料必须真实、可信。所提供的原件材料要求载体完整、信息可读;或部分破损,但不影响对整体文字信息的理解。
        (二)提供照片、图片材料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拍摄(提供)人姓名、现从事职业、联系方式等。
        (三)提供实物时,请提供实物使用的时间以及相关人员与实物关系的背景材料。属于个人所有的实物、奖杯、奖牌、奖状、证书、鉴定资料、题词、书画作品等,请书面说明获得时间、事由和获得人主要事迹。
        (四)档案馆对征集到的个人档案资料、实物,进行分类、整理、编号,并妥善保管。
        四、联系方式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档案馆(文经楼B107 )
        邮编:266109
        联系人:李晓静 
        电话:86080171
        邮箱:ybdas@qau.edu.cn
                                                                                                               青岛农业大学档案馆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