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档案馆举办2023年全校兼职档案员培训会议

    2023-04-12 17:23:55           浏览数:0

       为提升兼职档案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综合档案归档工作,档案馆于4月12日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办全校兼职档案员培训会。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初文杰主持,全校各单位兼职档案员参会。
       会上,档案馆李晓静结合高校档案实体分类方案及归档文件整理规则,以《归档文件的整理》为题详细讲解了兼职档案员如何做好归档文件的收集、整理、录入档案管理系统及移交等各项工作。  
       初文杰在会上指出,档案是学校、单位发展变迁的见证,档案可查、可用是基本要求,档案的收整是基础性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2023年各单位工作任务清单中,将各单位工作形成的档案是否规范及时移交,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观测指标。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兼职档案员的联系沟通,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竭诚做好服务工作,共同努力做好本年度学校综合档案的收整、归档和管理工作。